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红会事业 > 应急救护 > 知识问题

如何安全转送病人?

时间:2018-0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59

  遇到了急症病人,采取什么样的体位好?用哪些搬运方法转送安全?途中应注意什么问题?这些都是应该了解的。
  一般说来,对急症病人,应该以平卧为好,使其全身舒展,上下肢放直。再根据不同的病情,作一些适当的调整。如高血压脑出血病人,头部可适当垫高,减少头部的血流,昏迷者,可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便呕吐物或痰液污物顺着流出来,不致吸入; 再如对外伤出血处于休克状态的病人,可将其头部适当放低些;至于心脏病患者出现心力衰竭、呼吸困难者可采取坐位,使呼吸更通畅。
  当把病人从床上拾到担架上时,动作应该轻柔协调,尽量减少病人的劳累和痛苦。 对于各种外伤病人,在搬动时要注意对伤处的保护,如骨折的肢体应有人专门扶持,脊椎骨折时要使其背部保持平稳;头部颅脑外伤者,要有人专门包头避免晃动。
  抬担架上下楼梯时,应当尽量保持水平位置。
  在转送途中,对于危重病人应当严密注意其呼吸、脉搏清理、通畅呼吸道。 天气寒冷时,应注意病人的保温,可就地取材,以毛巾、大衣或被子包盖好病人身体,令其安静休息;如衣服受湿时,有条件时应尽快换上干衣服.
  到了医院后,应介绍病人的病情以及救治情况,供医生参考。
  在这里应当指出的是尽量不要用拖拉机转运伤病员。因为拖拉机的噪声大易引起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对于破伤风、脑炎、妊娠子痫等病人,可以引起抽搐。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