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市第二例)捐献干细胞 我妈妈是好样的

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41

“儿子,妈妈要给一位急需骨髓移植的阿姨捐献造血干细胞了。”昨(10)日上午,赖学英走进华西医院细胞成分治疗室前先给8岁的儿子打了一个电话。自己的骨髓可以救活一个人,哪怕自己不认识她,也是一种幸福,她想让儿子也体会这份快乐。据了解,赖学英是四川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第14位捐献者。

昨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在华西医院细胞成分治疗室看到了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赖学英。她是自贡市大安区牛富镇医院特检科的医生,此刻这位“医生”好像她帮助过的那些人一样静静躺着,偶尔跟旁边的陪护说说话,说话时脸上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据她回忆,自己是在2007年9月得到自身与一名患者初配型吻合的消息,而在11月发现体检合格。2008年1月6日,赖学英在一位女伴的陪同下,来到成都,此时她才知道接受骨髓捐献的是武汉一位44岁的女士,“我老公是湖北人,我们还是同乡哦。”

对捐献骨髓,赖学英是出于自己的爱心,却也默默地影响着自己的身边人。2005年,她跟同事一起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接触到了“骨髓移植”这个话题,第一次那么深入地了解这个领域。赖学英说,她的家里人非常支持她,儿子听说妈妈是志愿者后不断地跟她“讨教”这方面的知识,当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活一个人时,他对妈妈无比佩服,“他跟我说,他长大了也要这么做。”即使这个儿子长大后并不一定会走上自己的捐献之路,赖学英想,至少也会是充满爱心的孩子。


责任心和专业态度让我们非常感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