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市定点医院完成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

时间:2022-09-08   来源:看度自贡   作者:   浏览次数:321

  9月7日,来自宜宾的爱心人士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是首次在自贡采集健康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目前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是全省市级医院里唯一的中华骨髓库非血源性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移植)定点医院。

自贡市红十字会向爱心人士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31岁的爱心人士王川平来自宜宾,他的造血干细胞将移植进广东的一个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体内。一周来,从入院检查到注射动员剂再到今天的正式采集,自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直陪伴、照顾王川平。

自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侯晓涛作为志愿者陪伴爱心人士王川平

  7日一早,造血干细胞采集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免疫科开始。一医院经自贡市红十字会申报和省上评审,今年4月入选中华骨髓库非血源性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移植)定点医院,为全省市级医院唯一定点医院。根据省红十字会及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安排,本次宜宾爱心人士由自贡定点医院第一人民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是我市入选定点医院后采集的第一例。

转运造血干细胞的专业人员已就位,今天就将运到深圳儿童医院进行移植

  此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承担自贡及川南地区以至全川更多地区的采集任务。自贡市红十字会将为全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