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讲述保护生命的故事 四川自贡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1-05-07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浏览次数:150

5月6日下午,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东校区,自贡市红十字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接下来,自贡各区县还将持续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现场,自贡对荣获“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的丁仁和“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志愿者舒畅、冷太奇、贺强进行了颁奖。同时,还通过沙画、歌舞、诗朗诵、音乐快板、应急救护表演、情景剧等精彩的表演,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诠释了红十字精神和理念,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

“有人问我,在生死面前,你能掂量出这份职业的轻重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能!”站在舞台上,27岁的陈梦廉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器官遗体捐献协调员的故事。一路走来,她先后参加了48场遗体告别仪式;在红十字会工作,接待过上千名求助者。陈梦廉说,“如果我的工作可以给他们带去哪怕一丝温暖和希望,那也是对一个绝望生命最努力的挽救。”

近年来,自贡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以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和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为核心业务的工作,着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对加强自贡市的公益事业建设,救助困难群体,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贡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捐赠资金和物资折价3159.47万余元,全过程做到了信息及时公开、款物高效分配,为自贡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