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自贡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1-05-07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204

5月6日下午,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6日下午,自贡市红十字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科学会堂开展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先后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舒畅、冷太奇、贺强以及获评全国优秀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丁仁颁奖,活动中播放了红十字运动短片和红十字文化沙画演绎。我市红十字器官遗体捐献协调员陈梦廉以《生命的存折》为题,讲述自己为生命牵线搭桥的亲身经历。四川轻化工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表演模拟事故现场,展现第一目击者对伤员实施有效的紧急救护措施。

近年来,自贡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以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和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为核心业务的工作,着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对加强我市的公益事业建设,救助困难群体,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捐赠资金和物资折价3159.47万余元,全过程做到了信息及时公开、款物高效分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红十字事业发展保障,不断提高红十字会依法履职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关心红十字事业,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自觉参与人道服务和各项公益事业,为红十字事业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我市还将在各区县同步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