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点赞!市红十字救护员“护航”马拉松

时间:2017-12-10   来源:自贡网   作者:罗乐   浏览次数:134

  自贡网讯(记者 罗乐)12月10日,我市第一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南湖体育馆鸣枪开跑,自贡市红十字会60名救护员分散在赛道沿途,为赛事保驾护航——

  “报告医疗组,这里有一位选手跌倒,腿部受伤,请求支援!”开赛1个小时,一名女选手突然摔倒在6公里处,脚部指甲破裂,鲜血直流。

  值守在此的红十字救护员眼疾手快,立即将伤者情况报告专业医疗分队。同时,另一名救护员快速检查运动员生命体征,对其进行初级护理。几分钟后,医护人员抵达,两名救护员又辅助专业人员进行下一步诊。

  “当时满脑子浮现出红十字救护培训全套流程,想的就是救人救伤,没有什么紧张和害怕。”清理完选手的伤口后,红十字救护员罗成磊说,现场急救团队这几分钟救治是减轻伤害的关键。

  根据赛事组委会要求,自贡红十字会救护员担任医疗志愿者,配合专业医护人员为运动员提供服务。比赛当天,冒着寒风,60名红十字救护员带着装有绷带、纱布、碘伏等数种药物的红十字急救包于凌晨5点到达赛事集合地点,分三个组分布在“花海服务区”、“英祥驾校服务区”、“南湖体育馆服务区”为欢乐跑和半程马拉松进行护航。

  活动中,救护员对发现的伤情进行判断,第一时间上报医疗站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伤者的护理工作,为保护参赛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助力加油。红十字救护员的专业救护技能、认真与坚守的态度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运动员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这是辛苦的一天,也是满载收获的一天。从寒冷的黎明到艳阳高照的午后,整整8个小时,救护员们仅仅只有几片面包和一瓶水,但他们一直在路边坚守着。

  救护员张道珍说回答说,自己将以贴心的服务和认真的态度诠释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倡导城市文明。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