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患癌医生的临终愿望实现了

时间:2017-12-07   来源:自贡广播电视台   作者:   浏览次数:172

    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离世之前,依然不忘自己救人的天职...

    曾利桃,现年38岁,生前是自贡市富顺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主治医师。2000年进入富顺县人民医院从事放射工作,一干就是17年。他在工作上一直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被富顺县卫计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示范岗,被医院评为“十佳”医生。
    可是,这样一位救助过无数病人的好医生,自己却遭遇厄运。去年10月,曾利桃被查出直肠癌。面对这个噩耗,他却显得很淡定,还反过来安慰家人。同时他还做出了一个决定,要把有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为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在他的说服下,家人也对他表示支持和理解。曾利桃联系自贡市红十字会,在病床上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自愿在身故后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
    9月份的时候,曾利桃坚持回医院工作,每天他都强忍着剧痛,为他人除病消灾。坚持了一个月后,曾利桃病情恶化,不得已再次回家接受治疗。
    12月4日凌晨4时23分,曾利桃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旅程。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医务人员与自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他的遗体鞠躬,默哀致敬。随后,来自四川省红十字眼库的医务人员为他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这是他最后一次救人,为他人带去光明。


     据悉,曾利桃是今年自贡第三例眼角膜捐献者,也是富顺县首例医护人员眼角膜捐献者。他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了自己的生命。

     临终前还不忘为医学事业做贡献,对于这样一位医生的离世,我们深表惋惜。愿天堂没有病痛,曾医生一路走好!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