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祝贺!荣县新城医院成立自贡市首个民营医院红十字会

时间:2021-12-02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360

11月30日,自贡市首个民营医院红十字会在荣县新城医院成立。当日,新城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荣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近200名儿童开展义诊,并送去慰问品和开展防艾宣传。

荣县新城医院院长、医院红十字会会长李杰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相关规定并报经市县红十字会批准,成立荣县新城医院红十字会。成立后的荣县新城医院红十字会将遵循有关法律法规,在上级红十字会指导下,以红十字志愿服务者为主力军,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宣传与传播。

荣县新城医院红十字会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初级救护的培训与普及,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教育,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不同形式的敬老助残、救死扶伤、扶贫济困等实践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发挥红十字会组织在社会救死扶伤中的独特作用,为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荣县新城医院系自贡市内唯一一家民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利于整合各方面资源,更好地开展工作,大会上表决通过了荣县新城医院红十字会2022年的9项工作计划。即: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开展宣传、募捐、救灾、救助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和卫生救护、防病常识的宣传普及及培训;扎实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组织捐献及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开展捐献者的宣传动员组织、捐献者再动员等“三献”工作;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和健康教育,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救助;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把好医院防控关,利用传统方式和新媒体平台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护知识的政策宣传和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等等。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日,荣县新城医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者还到首义广场为近500名群众开展义诊,并发放防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