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幸福自贡未来可期 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发市民热烈反响

时间:2021-11-29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300

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开拓奋进谱写新篇。这两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将目光聚集到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认为这次大会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是共谱美好生活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必将对人民群众的未来生活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

让幸福感更可持续

“党代会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情系于民造福于民,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适老化改造’,听到这些,我们倍感欣喜。”家住磨子井社区居民刘春花说,去年以来,政府对她居住的小区进行了改造,院子美观了,路面平整了,楼道干净了,大家都很高兴。

“这些年,家乡‘颜值’蜕变,可以说一年一个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郭富湧感叹,朋友们来玩,都说自贡变化大,走到哪里都像是在游园,开放的龙湖公园、燊海森林、高峰公园……犹如一道道动态的景观,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郭富湧说,这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有很强的现实“关照度”和未来“期望度”,既勾画了我市未来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又反映了群众的热切期盼,凝聚了党心民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积极争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山水园林城市基本建成”为他和同事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

“报告有力度更有温度,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我听了很激动。”家住绿盛小区的李伟表示,自贡的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为群众提供艺术类公益培训课程越来越多。“在市文化馆,我们可以参与免费的美术、软笔书法、声乐培训,还帮助我们组建各类群众文艺团队,支持参与各级群文演出活动。”李伟表示,很期待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服务中,有更多的项目。

让归属感不断增强

“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实施‘盐都未来工程’,开展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行动,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作为生育了2胎的家庭,我们很期盼这样的系列举措,也给我们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市民周红表示,最近几年,自贡也引进了很多优质教育资源,修建了多所公立学校,“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孩子精神面貌更好,亲子关系也更和谐了。希望未来几年能深化完善减负提质的各项举措,多一些让孩子探索实践的场所和阵地,让孩子拥有更好的人文教学环境。

“报告明确提出全域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切实保障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合法权益,支持发展现代公益慈善、红十字等事业。让我们倍感振奋。”自贡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朱海宁表示,作为红十字人,她会将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我今年已经84岁了,完善的养老机制对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之前了解到新华路社区的邻里食堂解决了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希望能在更多地方推广。”家住尚东时代的林英玉告诉记者,她了解到报告中专门提到了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满足老年人在物质和精神方面需求的项目落地实施。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