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生命接力 “救”在身边 自贡市举行2021年秋之乐“三献”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1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浏览次数:173

11月18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自流井区荣边镇开展以“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为主题的自贡市2021年秋之乐“三献”主题宣传活动。自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圣、市红十字会部分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县红十字会领导和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三献”即是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目前全市有60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8000余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实现成功捐献器官、遗体、眼角膜共5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1例,全市千人口献血率跃居全省前三。希望通过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支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共同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以“三献”主题宣传、专题宣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并开展了“三献”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在市中心血站,召开了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首例涉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座谈会,五名成功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现场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沿滩区人民医院、市东方广场开展“三献”工作专题讲座,为学生和社区群众普及“三献”相关知识,发放“三献”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本次活动中,自贡市红十字会以《生命的朗读者》为题,以“重铸书—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爱延续生命的美丽—致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赞无偿献血者”三个篇章,歌颂了“三献”捐献者的大爱无疆,倡导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红十字志愿者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充满了底气和力量,响彻全场。捐献者的爱与奉献,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同时,活动还通过展板的形式,将“三献”知识点和工作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志愿者分四组进村入户,利用宣传页对群众进行了红十字知识普及。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