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生命接力 “救”在身边 自贡市开展2021年秋之乐“三献”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19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186

11月18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自流井区荣边镇开展了以“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21年秋之乐“三献”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支持、参与到“三献”事业中来,共同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三献”即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活动中,自贡市红十字会以《生命的朗读者》为题,用“重铸书——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爱延续生命的美丽——致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赞无偿献血者”三个篇章,歌颂了“三献”捐献者的大爱无疆,倡导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最后,红十字志愿者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充满了底气和力量,响彻全场。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形式集中展示了“三献”知识点和工作成果。当天,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进村入户,发放宣传页,向群众普及红十字知识。

目前,全市有60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8000余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实现成功捐献器官、遗体、眼角膜共5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1例,全市千人口献血率跃居全省前三。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