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13   来源:自贡红十字会   作者:不详   浏览次数:166

  10月24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召开区县红十字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主要精神和2017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脱贫攻坚暨救护培训会议精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参加并讲话。

    办公室主任张忠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相关民生重点内容,指出: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干部要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与自贡市红十字系统的实际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完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加大落实力度,推动自贡市红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红十字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区县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茂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党取得的辉煌成绩,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号召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语言平实简练,承诺掷地有声,催人奋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县红会的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服务的精髓,尽自己应尽之责,在平凡岗位、平常的人生中展现自己的一份担当、一份作为、一种精神,书写自己的一份精彩。

  会议还传达了2017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脱贫攻坚暨救护培训会议精神,传达了在地方红十字会设立监事会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四川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试行)等相关文件。李茂梅在会上深刻分析了当前红十字会所面临的形势、所处的位置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指出,红十字事业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对红十字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大家更好的履职,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组织开展核心业务工作。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