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捐资助学暖桑梓 春风化雨润英才

时间:2015-08-2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56

—自贡市红十字会及光明医院向15名贫困学子奉献爱心

  8月25上午,由自贡市红十字会和自贡光明医院联合主办的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光明医院会议室举行。自贡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市民建副主委张义恒、光明医院院长胡先其共同出席捐助仪式,并向15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送上了爱心助学金。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让更多考上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积极慷慨相助。当天,光明医院向每个受助学生发放了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这些同学来自蜀光中学、自贡六中、富顺县城关中学等,分别考取了四川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医学类高等院校。 

  仪式上,李茂梅对莘莘学子寄予厚望,勉励他们牢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正视并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争取学成后为祖国、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并在今后自己有能力后也要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进行爱心接力,传播人间大爱。

  受助学生发言中表达了对自贡市红十字会和光明医院爱心善举的感激之情,并承诺在进入大学后将不负众望,用知识充实和武装自己。学成后立志服务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下去。

  光明医院先后向地震灾区、基层卫生院、困难群体捐助共350多万元,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奖学金,连续8年每年资助10至20名考上医科大学的贫困大学生,并向困难学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