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市红十字会联合“急救科普人”张元春团队开展急救公益路演

时间:2024-02-27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736

  2月26日晚,网络大V、“急救科普人”张元春造访自贡,联合自贡市红十字会、自贡市急救中心开展“守心卫士,救在身边”急救公益路演。


  路演中,张元春利用便携式按压仪传授心肺复苏技能。“双掌交叠,双手相扣。按压时胳膊须伸直,肩肘腕三关节在一条直线上,身体稍微前倾使双肩位于双手正上方,用整个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 在华商国际城鲸鱼广场,张元春耐心地给参与市民做着示范。


  “要注意按压的深度、速度和回弹力度。”自贡市红十字救护师资范骏疆一边示范按压,一边与大家沟通交流。他表示,“黄金四分钟”是急救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学到急救措施,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路演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受到了盐都市民的好评。“生活中也许会遇到紧急情况。在此次公益路演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与方法,对于挽救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市民李女士非常感谢活动的组织方,希望此类公益路演办得越来越多。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