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走进汇东实验学校

时间:2023-05-12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333

  5月8至14日是一年一度的“红十字博爱周”,今年的主题为“生命教育,救在身边”。5月11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护讲师与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汇东实验学校,传播红十字生命教育理念,并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我们把一堆矿泉水瓶装在一个口袋里,就是一个简易的浮漂……”活动中,红十字救护讲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将防火、防中暑、防溺水的知识娓娓道来,在寓教于乐中与学生们展开交流互动。

  活动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现场实操则让大家对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在今年的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我市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和人道资源动员行动,持续组织实施了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深入开展生命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五进”活动,宣传红十字会开展的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价值,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健康中国建设。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