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博爱盐都·暖冬行动”

时间:2023-01-13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252

  自贡网记者 李秋玥 实习生 雷鹏成
  1月12日,自贡市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博爱盐都·暖冬行动”主题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张铭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缪皖川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遗体捐献者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怀,祝福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南湖上元小区,陈张铭给遗体捐献者家属送去红十字博爱箱、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对其失去亲人的悲痛遭遇表示同情和慰问,同时对家属作出遗体捐献决定的伟大举动和大爱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据了解该家属的父母逝世后都为国家捐献了遗体,影响身边的亲友20多人主动到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注册志愿者,其中已有3人身故后成功实现捐献遗体。

  在颐和上院小区,陈张铭关切询问了慰问家属的家庭成员和生活困难等情况,鼓励她坚强振作树立信心,并交代市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帮扶措施,为其家庭走出困境创造条件。
  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不仅是延续他人生命的一项善举,也为医学教育和科研作出了积极贡献。据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忠阳介绍,近年来,我市红十字系统不断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市累计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注册志愿者13187人,成功实现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59例。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