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4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326

  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活动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9月8日上午,自贡市红十字会、富顺县红十字会在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2022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在校学生的灾害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骨折固定、搬运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用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简易担架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应急救护知识抢答环节中,应急救护老师对如何判断伤者意识、心肺复苏术的按压时间、按压深度等知识要点进行互动提问,学生们纷纷争相抢答,场面十分活跃,同时邀请学生参与心肺复苏练习操作和简易担架制作和使用体验,加深了他们对救急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校园,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