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沿滩区红十字会开展“安全护航,盐都童行”公益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沿滩区红十字会   作者:沿滩融媒   浏览次数:289

6月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前,沿滩区红十字会到瓦市中学开展“安全护航,盐都童行”公益活动,邀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自贡市优秀师资罗成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全校学生和教职工共计700余人次参加。

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避免意外伤害等知识,学生们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站位哈姆立克法、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实操练习,让学生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具体了解了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同时,培训过程中,罗成磊还通过趣味知识问答等方式,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并现场发放象棋、油画棒等小礼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盛宴。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认识了红十字运动、了解了红十字知识,而且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邓思敏)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