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荣县红十字会组织50名医护人员献血献髓救人

时间:2023-05-25   来源:荣县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655

  5月25日,荣县红十字会组织荣县人民医院、荣县中医医院、荣县新城医院、华康肾病医院、荣州佛都老年病医院等5家医院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在荣县新城医院门口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活动。

  “我填写完成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给我抽血采样吧!”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虞三乔挽起袖子说,身着红十字会马甲的新城医院副院长王应萍便娴熟的为虞三乔采集了血样。荣县中医医院党办主任沈德琼也踏上采样车说“请给我采集一下(血样),我也完善了‘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内容!”。
  荣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现场对采完血样的虞三乔说,从现在开始,你的血样将保存在“中华骨髓库”里,一旦有配对成功的白血病患者移植需要,你将随时献出自己的骨髓挽救白血病患者。“没得问题的,救死扶伤,挽救患者生命,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光荣使命!”虞三乔这样坚定地说



  荣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现场介绍,当日,新城医院在院长李杰的带动下,有24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活动;去年,该院也在全县率先开展了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有35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今年还有华康肾病医院、荣州佛都老年病医院分别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血样采集宣传活动。







  “献血献髓救人,生命之树长青,你们的行动,是英雄的行动。荣县红十字会有你们这样的英雄加入到公益事业中而骄傲,有你们这群年轻红十字会志愿者踊跃的行动而感动。”荣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对志愿者们说。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