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系统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6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   作者:   浏览次数:801

  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自贡市各级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自贡市红十字会

5月10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办了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活动现场对红十字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有春春洋溢的舞蹈《等你来》,有激情昂扬的演讲《从世界红到中国红》,有感人至深的合唱《生命的光亮》,还有围绕山体滑坡等极端条件下应急救护处理等培训演示。整场活动既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又有实用的技能培训,还有感人的红十字故事,充分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内涵,让观众感同身受,产生强烈共鸣。

5月11日,自贡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护讲师与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汇东实验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活动中,红十字救护讲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将防火、防中暑、防溺水的知识娓娓道来,在寓教于乐中与学生们展开交流互动。活动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自贡市红十字会还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持续开展《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普法宣传和社区义诊、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应急演练、“三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彰显“三救三献”生命教育功能。

同时,各区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主题,立足主责主业,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大安区红十字会

“AED”急救神器进自贡方特恐龙王国

5月10日,大安区红十字会为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捐赠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这标志着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首台AED正式上岗,为游客和员工提供更好的急救设备,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精神以及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技能和景区的安全系数;让游客和员工在景区游玩和工作时更加安心,为社会稳定与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大安区红十字会将依托“腾讯99公益日”开展的筹资项目,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共同探索景区红十字会救护站建设,为景区游客和员工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急救服务。

沿滩区红十字会

民营企业应急救护“企.航”计划

5月4日下午,沿滩区红十字会联合沿滩区工商联走进自贡清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民营企业应急救护“企.航”计划,为民营企业发放“企.航”急救箱。

据悉,“企航”计划是沿滩区红十字会联合沿滩区工商联(商会)依托“腾讯99公益日”开展的筹资项目。项目计划完成5-10个民营企业培训计划,为花椒产业园等农业龙头企业和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7个民营企业试点配送企航急救箱和货运车载急救包,帮助企业提升应急救护能力,赋能护航全区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携手人道 关爱生命”青少年活动

5月4日上午,沿滩区九洪中学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携手人道 关爱生命”青少年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现场宣传了《四川省红十字条例》和红十字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相关提问,让学生了解红十字,走近红十字,不断扩大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影响面,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高尚情操,提高他们对生命与尊严的保护意识,建立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价值观。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在不同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如何应急避灾,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加深了对红十字的了解和认识,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上了一堂必修课。

荣县红十字会

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博爱周宣传活动

近日,荣县红十字会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联合县妇联、梧桐街道望景楼社区、荣县新城医院以及爱多服务社工在县域内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展板4块,发放红十字精神相关知识、人体器官捐献、红十字救助项目、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共计150余份,在全县弘扬“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

二是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台3个,包含视力检测、血压测量等,准确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诊断治疗意见,并告知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共计义诊50余人次。

三是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开展为参与群众提供衣服缝补、拉链修理等服务。

富顺县红十字会

“扶危助困善常在,爱在富顺我同行”募捐活动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让每一个生命更有尊严和力量,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汇聚爱心,连接善举。富顺县红十字会于4月开始筹备“扶危助困善常在  爱在富顺我同行”为主题的“5.8人道公益日”爱有我在募捐活动,助力省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公益服务。

活动获得了县卫生健康系统(县级公立医院)、四川富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顺县返乡创业协会等24家爱心单位及16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集爱心善款84411.48元。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笔温暖的捐款都凝聚着大家“扶危助困善常在 爱在富顺我同行”的爱心善意,承载着大家对人道公益事业的认可和支持。每一笔捐赠都将依法依规用于开展“三助一站”项目(慈爱助学、慈爱助老、慈爱助困、打造微型救护站)。项目执行全过程公开、透明,及时予以进展披露,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自贡市红十字系统将持续推进《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持续将贯彻落实市委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的战略部署与红十字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在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健康自贡,协同推进备灾救灾等方面体现红十字会的担当作为。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