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红十字在行动

时间:2023-03-0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16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自贡市红十字系统志愿者们在社区、学校等地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自贡市红十字会
  3月3日,市红十字会携手市一医院儿科走进金彩童年幼儿园开展体检、义诊、科普宣讲等送健康“护苗行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欢乐互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他们对健康知识的理解,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来自市一医院的儿科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逐一进行健康体检、发育评估。

  活动中,儿科专家们还给孩子们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如果有儿童确诊先心病,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申请5千元至3万元的手术救助资金。
  自贡市红十字会、市一医院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对全市幼儿园、小学进行覆盖,向广大少年儿童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红十字会

  3月5日,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红十字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英祥花园开展“三救三献 医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普及急救知识等服务。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来了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荣县红十字会

  3月5日,荣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新城医院、华康肾病医院等医疗单位在后山首义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雷锋精神宣传讲解、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现场义诊共计120余人次。
  富顺县红十字会

  近日,富顺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人群,为4户困境家庭送上衣物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宣传相关救助政策。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开展捐资助困、助学、助医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境群体提供更多的人道关爱,努力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