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409

  10月27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党组书记缪皖川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点明了目标任务,作出了战略规划,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报告通篇体现新发展理念,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脉络清晰、条理清楚,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概括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红十字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立足红十字会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讨论、干部自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足工作实际加大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近年来我市红十字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发挥红十字会自媒体作用,营造全社会拥护党的领导和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浓厚氛围。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红十字事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和自身建设,认真谋划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为拼经济搞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三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红十字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化解最易受损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全市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