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凉山州召开

时间:2022-02-25   来源:博爱四川   作者:   浏览次数:1075

2月18日,四川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杨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钟承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出席会议。

杨兴平肯定了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市(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收官不留“尾巴”、改革不留死角。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在加强党的领导、促进民生福祉中的重大作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他要求,要深入分析当地红十字会改革滞后、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的主要原因,各自根据实际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高质量完成改革扫尾工作。他指出,要配齐班子、充实队伍,用好编制政策和选人用人政策,打造想干事、善干事、能干成事的领导班子,把热爱红十字事业,担当有为的干部充实到红十字干部队伍。他表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红十字会进乡村、进社区,建立高校红十字会,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红十字运动中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冉茂琴通报了全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情况,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切实解决部分县级红十字会改革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要指导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相关市(州)分管领导、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凉山州17县(市)红十字会联系领导参加会议。

17日下午,杨兴平到凉山州红十字会和西昌市海河社区调研了红十字会改革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红十字会能力建设、风险点管控、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