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清明缅怀丨他们在人生的终点,选择了“最后的奉献”

时间:2021-04-02   来源:自贡广播融媒   作者:   浏览次数:138

“生命多美妙,你我从未相遇,你我从不相识,但是你我会永远在一起!”昨天(2日),一场庄重而有意义的缅怀纪念活动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内进行,被思念者都有一个特别的身份——自贡市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他们在人生的终点,选择了“最后的奉献”,延续他人生命,温暖这个世界。

为了缅怀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今年我市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首次举行了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追思那些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的逝者,感恩他们高尚而伟大的行为。

50余位捐献者家属来到现场,活动以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用《生命如花》、《萱草花》、《重生》等节目,满怀深情地歌颂捐献者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随后,全体人员移步缅怀堂,为逝者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今年,自贡市红十字会和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还计划在我市修建一个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园。等到缅怀园建成后,每年清明节前都将举行缅怀纪念活动,让捐赠者家属能够真正有地方寄托哀思。

这样的消息,无疑对每一位捐献者家属来说无疑令人欣慰。胡曾科是自贡市第2例遗体捐献者的女儿,父亲生前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从农村走出来,依靠知识改变命运,将毕生精力都献给了教育事业。而临别前的遗愿,则是叮嘱女儿务必要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国家,为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最后的一点贡献。胡曾科说,父亲是以另一种方式“重生”了,对父亲的思念袭来,希望早日有处寄托哀思。

截至2021年4月1日,自贡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达到4437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例,遗体捐献16例,眼角膜捐献23例。一个个逐渐增加的数字背后是无限的大爱。

从2014年开始,自贡市红十字会综合办主任张忠阳成为自贡首位人体器官捐赠协调员,多年的协调工作让他深刻感受了“生命之重”和“意义之深”,“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进步文明的高尚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张忠阳说。

目前,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还任重而道远,体系建设仍需继续加强,自愿捐献观念还需不断普及。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周科润是一名大学生,她在这场特殊的缅怀仪式后,对生命又多了几许触动和理解,她告诉记者,在不久后,她也将为自己签下一份温暖的承诺。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