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自贡市首次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136

4月2日下午,我市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首次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追思那些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的逝者,感恩他们高尚而伟大的行为。

活动现场,《生命如花》《萱草花》《重生》等节目以朗诵、合唱、舞蹈的形式,满怀深情地歌颂捐献者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全体人员向逝者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达到4437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例,遗体捐献16例,眼角膜捐献23例。广大市民可登录自贡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参与“春之生命的乐章”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网上缅怀纪念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给捐献者家属提供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场所,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和市红十字会还计划在年内动工修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园。缅怀园建成后,每年都将于清明节前在此举行缅怀纪念活动,以此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倡导和推动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人体器官(组织)的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拯救生命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推动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事业的发展。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