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富顺县教体局联合县红十字会举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21-03-24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推动“三特三基”工程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项目落地落实,广泛普及和传播应急救护及预防意外伤害知识和技能,提高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3月19日,富顺县教体系统富顺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在安和实验学校举行。会议由县教体局体卫艺术股股长林杨主持,全县各法人级学校体育骨干教师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陈继孝介绍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县教体局体卫艺术股股长林杨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背景,就《2021年富顺县中考体育考试改革实施意见》作解读,指出校园体育安全越来越受关注,应急救护对于体育课、体育活动、体育赛事、体育考试等具有重要的价值,同时对培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红十字会曾恒礼、郭兰英、钱凤莉三位专家分别讲授《创伤救护》、《心肺复苏》、《避险逃生与意外伤害》等课程。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专家们先讲解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再向老师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三角巾绷带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最后所有参培教师参加了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合格后将取得中国红十字会发的“救助员”证。

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针对性强、具有实效性。全体参培教师认真倾听,积极发言,主动请教,勤于练习。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消化理论知识,加强操作练习,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