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拒绝“艾”拥抱爱-市红十字会举行艾滋病宣传公益活动

时间:2018-12-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34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在华商奥特莱斯广场,近70名身穿红色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别着红丝带,摆成了一个大大的红丝带造型,呼吁人们"拒绝艾 拥抱爱"。这一新颖、独特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这是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艾滋病宣传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多重形式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抗艾防艾意识。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流行与危害有哪些?怎样预防艾滋病?”活动现场,一场关于艾滋病的有奖知识问答,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走上台,准确无误地回答出每一道题,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市民学习掌握艾滋病知识的积极性。

  当天,红十字志愿者还通过发放防艾宣传资料,设置艾滋病知识咨询台、展板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方法,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2000多份。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宣誓: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朋友、家人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庭,与伙伴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响亮的口号响遍整个现场,也深深地印刻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艾滋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尽己所能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志愿者温宝告诉记者,其实,艾滋病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只要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教育,控制好传染源,艾滋病就会得到有效遏制。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