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拥抱自然 超越自我—自贡市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速写

时间:2018-02-12   来源:自贡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147

  岁末登高,寓意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3日上午,由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年自贡市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在荣县双溪水库举行。全市300多名登高爱好者用拥抱自然、超越自我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登山爱好者们陆续抵达双溪水库大坝始发点。天寒地冻,挡不住大伙儿的热情,不少人仅身着短裤短袖进行热身。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为热爱运动但没有体育基础的市民。据活动承办方、是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陈兴荣介绍,大部队从双溪水库大坝出发,一路向北,沿蜿蜒曲折的村道前行,最后抵达双河口水库大坝终点。

  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登山爱好者们排成一字长蛇阵,挥舞着各色旗帜,沿着双溪水库右岸步道,浩浩荡荡向前进发。
爬山登高,不仅可以饱览大好河山、颐养身心愉悦耳目,还可以融入清幽的山水之中,感受“天然氧吧”的奇妙气息。从富顺县远道而来的王洁此次携全家一起登高望远,祈福迎新年。公务员李峥则约上了三四个同事,各自带上小孩,特地从市区赶来,组成了一支登山小分队。

  市红十字会派出33名志愿者一路同行。其中25名应急救援队员分布在沿途,为登山爱好者保驾护航,8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起点和终点设置红十字宣传点,集中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

  一路走来,大家欢声笑语,汗水夹杂着呼呼的山风。随着海拔越来越高,风景也越来越美,碧绿的湖水、巍峨的峡谷令人流连忘返。

  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策划组织更多此类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大家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