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对标“首都红”,千里取真经 ——省红十字会赴北京考察学习

时间:2021-04-27   来源:四川省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925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1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带队赴北京市红十字会,对机关党建、人道资源动员、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等考察学习。

在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冉茂琴就北京市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对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5.12”地震发生后,首都人民心系四川,北京市对口援建德阳什邡市,北京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为四川、为德阳的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带来了首都人民的无私爱心。

冉茂琴向北京市红十字会介绍了省红十字会组织建设、事业现状和改革情况,重点就近年来省红十字会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在总会领导和兄弟省市的支持下,省红十字会近年来围绕“一拓二增、三合四升”转型发展思路,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短板仍然不少。北京市红十字会立足首都实际,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和群众需求,在紧急救援、人道资源动员、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和人道文化传播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得到总会的充分认可,也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开展交流合作。欢迎首都亲人回访四川,传经送宝。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介绍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党建工作部部长孙勇军、组织宣传部部长冯克军、筹资与财务部部长魏会平等分别介绍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和筹资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

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的陪同下,冉茂琴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和海淀区台头小学红十字会,实地考察了紧急救援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考察学习中,双方就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会员发展,数字红十字会建设,捐赠资金管理,开展造血干细胞、眼角膜和器官捐献工作中的人道救助,在器官捐献中红十字会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南充、雅安、自贡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省红十字会有关部室参加考察。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