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应危难之急 护你我生命——红十字开展应急救护暨艾滋病防治培训

时间:2019-08-05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93

“时间就是生命”,当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救援时间只有短短的4-6分钟,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援时间,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

为了增强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更为了充分有效的抓住这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8月3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市卫健委6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暨艾滋病防治公益培训活动,120余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

培训中,红十字救护师资对急救理论知识、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操作方法与要点、AED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救护师资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术和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救护师资还以生动的实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参训人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更加关注和重视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课程讲授后,受训人员在救护师资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技能操作,并参与了应急救护理论与实操考试,考试合格后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为他人为自己增加一份生的希望!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