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红十字系统收听收看中国红十字会做好当前自然灾害等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4-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432

4月4日,自贡市红十字系统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做好当前自然灾害等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主持会议。参会的有市红十字会全体职工,区县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代表等。

全体参会人员向四川凉山州木里森林火灾救援中牺牲的消防队员和工作人员默哀。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梁惠玲、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局长罗永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分别进行讲话,对红十字、应急管理局、消防局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就全国红十字系统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做好当前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做出了重要指示。

电视电话会议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调研员李茂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形势,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自然灾害等公共突发事件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范化解工作,各级红十字会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汇报,迅速在红十字系统传达贯彻,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区县及救援队实际,细化完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与全市应急预案体系的对接;四是积极推进救护培训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大力普及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增强群众应对突发灾害和应急避险的能力。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