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救援

自贡市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活动

时间:2018-05-13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05

  5月12日晚,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市在华商国际城奥特莱斯广场举行了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纪念活动,展示红十字工作,传播红十字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此次活动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石岷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通报表扬了先进红十字会员单位9个和星级志愿者25名,并现场颁发荣誉奖牌(证书)。

  石岷嘉指出,“5.12”汶川地震让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家园和亲人,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和生活。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万众一心,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十年过去了,灾区的环境变得更漂亮了,灾区人民的生活也更富裕了,精神也更加振奋了。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高举红十字旗帜,凝聚人道力量,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把红十字理念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幸福自贡有机结合起来,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她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石岷嘉讲话)

  活动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由市一医院、市四医院、沿滩区九洪初级中学等协办单位带来精彩的表演,他们用舞蹈表达对红十字人道事业的大力支持,给观众展示出了红十字人道的力量。


红十字会员单位和志愿者代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采访,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身边的红十字故事。


现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义诊2000余人次,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应急救护手册等资料6000余份。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江西省红十字会大力支持!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