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詹敏

时间:2021-04-0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96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 她团结奋进、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处处表率、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女性,她细心有加、仁爱无限。2005年,市三医院护士詹敏成为全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全省向港澳台地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 2007年, 被四川省红十字会授予“十佳博爱护士”称号。

“救死扶伤,人道主义,时刻为患者着想,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病痛"是医务工作者的道德规范,从踏上护理岗位的那天起,詹敏就将这种理念作为座右铭深深记入脑海。詹敏先后在市三医院多个临床科室及护理部工作。在临床工作中,詹敏视患者为亲人,除了精心护理外,还热心帮助他们。她曾发动全科人员为一位生活困难的结核性脑膜炎患者捐款,使患者重新鼓起了与疾病抗争的勇气和信心。她还曾为一名肝癌患者捐款捐物。

詹敏深知护理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她取得静疗专科护士资格证后,积极配合医院静疗小组完善静脉输液方面的相关规范,拓展业务技术。与特检科合作开展了B超引导下经外周深静脉穿刺技术,减轻了患者穿刺后的并发症,降低了患者费用,还积极开展《外用喜疗妥对PICC置管相关血栓的干预预防研究》。她将医师、执业药师组织到静脉输液质量小组中,发挥各专业的优势,保障静脉输液安全。詹敏关心护理姐妹们的工作生活,对家庭和身体有困难的护理人员,安排适宜的岗位,让怀上孩子的护理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詹敏和她的护理团队关心患者病痛,帮助患者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来自威远的患有糖尿病的杨婆婆行结肠肿瘤术后,因与儿子发生矛盾,常常没有家人的陪伴,詹敏主动帮助婆婆寻求法律帮助,还组织科室人员为婆婆过生日,使婆婆深受感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