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市第十一例)跨越千山万水的爱

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华骨髓库四川管理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196

爱,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没有区别,不分地域。只要心中有爱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这份无私与博大的爱,承载着生命与希望,跨越千山万水,去帮助那些急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跨越千山万水的爱

从中国成都—北京到法国巴黎,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到欧洲西部、大西洋东海岸,满载着志愿者爱心与善意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历时20多个小时,辗转多个城市,飞越1万多公里的路程,去救治一名法国巴黎的血液病患者。这是四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又一次善举,捐献者以自己海纳百川的胸怀,拯救着素昧平生的外国人。

这是四川第3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四川第6例涉外捐献,同时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首例手提运送造血干细胞到国外移植医院的捐献。

生命接力,始于四川

9月9日 ,四川成都,捐献者何先生静静地躺在采集床上,身旁是正在循环往复运转的血细胞分离机,一个循环、两个循环、三个循环……两支手臂静脉分别抽血、回输,通过细胞分离技术,分离采集出造血干细胞。医生护士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为何先生两支手臂穿刺扎针,上午8点过正式开始采集,中午12点过结束,全程200多分钟。

采集结束,何先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完成了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

何先生出生和工作地都在自贡市,70后的他从事着销售、中介等职业。身材清瘦的何先生是一个无偿献血达人,2015年5月开始,至今已经连续7年无偿献血,献血量近3000毫升。2017年他在自贡献血、献血小板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他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与法国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何先生先是一阵惊讶,怎么这么快就“配”上了;然后是一阵欣喜,终于能够帮助到别人了。他爽快地向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捐献。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何先生顺利完成了高分辨确认、体检等流程。

何先生告诉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整个捐献前的流程走下来,他丝毫没有犹豫过。他觉得既然答应了要帮助那位血液病患者,就一定要做到;如果中途退出,就失去了诚信。因为诚实守信是自己的人生信条,也是父母教给他的做人准则。他早已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详细了解过捐献的具体流程,知道如果自己反悔,就无疑是将患者推向无底深渊。自己不能那么做,也一定不会那么做。

跨越千里,终到巴黎

为保证造血干细胞的质量,9月9日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留在采集医院过夜保存。运送专差于9月10日中午到达成都取走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0日傍晚6点过抵达首都机场航站楼。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运送专差仔细核对了造血干细胞的数量、编号后,造血干细胞被顺利交接到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中。

9月10日晚8时许,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外方委托的驻华使馆离任参赞在首都机场的国际出发柜台前进行了造血干细胞交接。离任参赞带着生命的礼物搭乘次日凌晨3点的航班飞往法国。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11日午后,一程又一程生命接力的礼物终于抵达它的目的地——巴黎,交付到移植医院医生的手中。接下来,医生将为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得知造血干细胞已经顺利地运送到法国后,捐献者何先生高兴不已。他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成功移植进那名法国患者体内,并在患者的体内生长好,同时祝福那位血液病患者早日康复,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

我们从未相识,却感觉有着几辈子的未了缘分;我们不在一个国度,却在同一个地球因爱而付出和收获。我们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命运与共,为着人类的和谐与进步不懈努力!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