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贡市红十字会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暨红十字文化传播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4955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2月6日下午,自贡市红十字会联合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共同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暨红十字文化传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自贡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忠阳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地位及作用,并应用典型案例进行评析,为师生们送上一堂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普法小课堂”。我市优秀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红十字文化传播师赖方方为同学们普及宣传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中国红十字会的相关核心业务工作,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和喜爱。自贡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侯晓涛为师生们讲述《我与造血干细胞的故事》,既有关于造血干细胞知识的科普,又有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感受,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中还采用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增强了宣传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扩大了红十字文化传播覆盖面。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学校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红十字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传播红十字知识和理念,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学法、懂法和守法,让法律永驻心中。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