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大安区红十字会为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专场培训

时间:2022-11-03   来源:大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3525

  近日,大安区红十字会为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开展了一期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50多名志愿者参训。

  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认真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常见意外事故处理等理论知识,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实际操作演示,学员们通过理论知识答题和技能实操考核,对成绩合格者由红十字会给予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

  《中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救护员在参与自然灾害、处理突发事件、保护安全生产、普及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做出贡献。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是减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行动,为以后更好的挽救生命做足准备。当灾害来临之时,可以减少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为自贡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