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市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453

  2022年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全市各区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沿滩区红十字会

  博爱周期间,沿滩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生命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活动,分别在卫坪街道、永安镇等地开展了5期“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活动,并发动区纪委、川卫康院、九洪中学等单位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等3场活动,覆盖干部群众500余人次。活动中,有针对性地为普及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中暑、烫伤等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等急救知识技能。课程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等环节,老师一一为学员解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实效明显,凝聚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营造了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的良好氛围。

富顺县红十字会

  富顺县红十字会在富世街道办、后街社区、城西小学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3场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纪念主题,积极传播“应急救护”、“防溺水”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演练。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延乾到社区进行困难群众入户慰问,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和需求。他表示今后要多加强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尽力把红十字会的人道关怀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荣县红十字会

  荣县红十字会联合新城医院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先后到东街社区、附东街社区、桂林街社区进行了义诊活动和对困难大病患者的慰问。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并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详细问诊。在慰问过程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郝羽鼓励困难家庭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境,并为患者送上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爱心礼品。同时,在荣县新城医院举行“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培训,来自荣县社会各界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应急救护培训现场,学员认真聆听,互相探讨,学习气氛活跃而热烈。

自流井区红十字会

  自流井区红十字会在各街道及单位积极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红十字救护师资在成外附小幼稚园、钻井大队幼儿园、檀木林小学等学校对教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堂上,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幼儿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理知识,有效提升了教师处理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

贡井区红十字会

  贡井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生命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邀请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在老街子社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百姓生活,丰富有趣,深得参训人员的好评。活动中向参训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活动,充分彰显了“三救三献”等红会核心业务工作的生命教育功能,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大安区红十字会

  大安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2年“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博爱周活动,在区疾控中心,面对来自各村镇社区干部,大安区红十字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从新冠病毒的危害、自我健康监测、防护口罩的佩戴方法、工作期间如何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此外,培训还针对社区流调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演练。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