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雷锋,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3-08   来源:自贡网   作者:   浏览次数:221

3月5日,市红十字会“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沿滩区永安镇福乐园养老机构。

和煦的阳光下,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一圈,向他们发放和讲解红十字“三献”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详细询问他们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红十字救护师资还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养肝、饮食、睡眠、起居等春季养生“法宝”,并指导养老院护工实操练习心肺复苏术。

在《感恩的心》和《爱的奉献》抒情的旋律中,志愿者们齐声高歌,用实际行动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老人和志愿者轮番表演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们还点燃生日蜡烛,为老人们庆生祝寿,祈福他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据了解,当天,自流井区飞龙峡镇新国村、贡井区贡井街道老街子社区、大安区大山铺镇松林社区、沿滩区卫坪街道沿湖社区、高新区高峰街道燊海社区、富顺县邓井关街道临江社区等村、社区基层红十字志愿者还开展了义务劳动、扶老济困、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