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离休将军进学校 励志教育献爱心

时间:2015-05-11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53

  ----自贡市红十字会“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纪实

  温暖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鸟儿的歌唱抒发着内心的喜悦,沿滩区九洪中学校园里扬溢着节日的欢欣。5月8日,迎来了又一个“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由自贡市红十字会、成都市慈善总会文化发展基金联合主办,沿滩区九洪中学承办,珠海市爱心促进会协办的“听老将军讲那励志的故事”公益爱心助学活动在该校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同时,通过老将军“讲那励志的故事”,结合助学金及爱心礼包的发放,弘扬中国精神,传扬中国好声音。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炎、自贡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忠阳、沿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建梅、沿滩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长敏等领导,九洪中学全体师生600余人,以及“自贡9.77爱心车队”志愿者加了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蓝天白云之下,嘹亮的国歌声中,九洪中学举行了庄重肃穆的学生升旗仪式,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起立,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黎明少将、成都军区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曾详元将军、成都军区原宣传部部长曾维勇大校登台演讲,他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渊博的学识和感人肺腑的话语,向该校学生讲述如何克服困难,在逆境中树立目标,发奋图强,努力拚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事迹,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迎得了全体师生一遍又一遍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老将军们向该校16名贫困上进学生发放了每人价值150元的爱心礼包和每人500元的爱心助学金。

  在将军们了解到沿滩区九洪中学以“阳光教育 璀璨人生”,把“自救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的素质教育,走出了自己独俱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自贡9.77爱心车队志愿者每年为中、高考学生免费提供接送,关爱孤寡老人等感人事迹之后,老将军们深受感动,当场挥毫泼墨,为沿滩区九洪中学书就“同沐阳光,追逐梦想”、“润物无声”,为自贡97.7爱心车队写下“自贡九七七,爱心在传递”的珍贵墨宝,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也为这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