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贡市红十字会隆重举行应急救援志愿队暨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学校授旗授牌活动

时间:2017-12-31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79

  2016年5月11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我市江姐中学举行“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授旗及“自贡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学校”授牌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周耘、大安区政府副区长倪煜旻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

  活动以应急救护技术表演拉开序幕,自贡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学校精湛的止血包扎术、心肺复苏术表演,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的搬运及高空速降表演,再配以解说员的精彩解说,令参与这次活动的江姐中学1000余师生和来宾耳目一新,拍手称赞。

  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周耘为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授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为自贡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学校授牌。周耘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市红十字会急救护工作及当天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醒孩子们“高空速降是专业救援人员经过刻苦训练得来的真本事,切不可盲目模仿。”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队说“希望你们不断提高救援技术,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周副秘书长说“这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我市红十字会有了一支属于自己应急救援队伍,标志着我市政府应急救援体系又增加了一支新的生力军,标志着青少年红十字急救培训工作有了自己规范的活动阵地。”

  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队队长陈兴荣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从一名商人成长为志愿救援者的经历和心理历程,他激动地说“能成为红十字志愿救援者,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高兴,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队,我们将加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全面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当灾害和重大事故发生时,我们义不容辞,听从红十字会的调遣,服从红十字会的安排;我们将以实际的行为接受组织的检阅,人民群众的监督。”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