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秋十月送急救 ——自贡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自贡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95

普及培训进校园

为加大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普及度,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应对能力。10月16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到自贡市绿盛实验学校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共为2000余名师生传授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技能及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救护培训进企业

为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16日,自贡市红十字会在中国电信自贡分公司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80余名员工参加。

救护培训免费对公众开放

为提高群众的现场救护意识和急救技能,市红十字会向群众开通了报名免费培训渠道,从本月15日起,社会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免费报名,报名渠道长期有效。18日,在市卫健委举办了第一期面向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70余名群众报名参加。

培训以基本理论讲解和分组实操练习形式进行。培训老师重点讲授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动物咬伤、烫伤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术操作流程。学员分组练习中,培训讲师们耐心指导学员规范操作,让学员熟练掌握操作要领。最后学员们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

今后,自贡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走进校园、深入各行各业,帮助大众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为幸福家庭、安全校园、和谐社会的构建发挥作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