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爱与温暖,不休不止

时间:2020-03-17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62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英雄的初衷是什么?为了救死扶伤?为了光荣地活着?还是为了梦想情怀?当你被要求使命与光荣,也会面对危险和受伤,当你带着初衷一路前行,当初的满腔热情,是否还在黑夜里令你坚定?英雄,头顶光环的称号,但是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黑暗所在,在人生这场没有尽头的跋涉里,他们又在坚持什么?他们说:“我们将奔赴,因为在我们从宣誓的那一天起,就选好了我们的归途。”

那个“如果真有意外,把孩子带好…”的普通人,那些通过自贡市红十字会给武汉疫区爱心捐款的人,那些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的一生,不是为了存在,而是为了燃烧,以一名英雄的名义。他们胸膛里永远装着出发时的方向,放下的是金钱,拿起来的是担当,他们不追求名利而余满身风骨,在灯红酒绿与声色犬马的浮躁时代,还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朗费罗在《人生颂》中写到:“在世界的辽阔战场上,在人生的营地里,别做自甘雌伏的庸人,要当勇于抗争的好汉!”但其实,世上又哪有天生的英雄好汉,只不过是有人站出来,愿意牺牲。正是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生死一线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人道力量。不论天灾,亦或人祸,那始终不变的爱与温暖,正如那些可爱的人们,就像斑驳的光辉,点亮了因病毒弥散而暂时灰暗的土地。

十二轮回初年,本应是曼声长歌,喜跃欢舞,怎奈何新型冠状病毒有如风驰电赴般泛滥成灾。在这个特殊节点,我们把心交给别人,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人在危难前选择英勇。所谓担当,不过是普通人在困难中选择坚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疫”,每一张平凡的面孔都值得致敬与铭记,因为这才是中国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这也正是中国最深厚、最伟大的力量。疫情凶险,我们相依而行,前路爱与温暖,不休不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自贡市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市民纷纷献出爱心,截至3月15日,通过自贡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捐款2478.155909万元。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