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扬水上安全之帆,为生命保驾护航

时间:2019-08-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64

为提高志愿者们水上自救及救助他人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8月11日,自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浩海立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自贡市第一中学游泳馆举行了一场游泳技能和水上救援知识培训,共2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游泳教练针对志愿者的不同特点,全面讲授游泳、溺水的基础急救知识和正确施救方法,示范了施救技巧;同时根据志愿者队对水性的熟悉程度,进行分组实操练习;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志愿者们相互扮演溺水者、施救者的角色转换体念,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以及施救别人时,必须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正确的急救方法才能施救,否则盲目施救就会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志愿者们感觉收获很大:“自己也会游泳,也有想救人的冲动,因不懂急救的方法,不敢轻易下水去救助他人,今天这个学习,让我更有信心去帮助他人;希望多组织类似的培训,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此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说。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游泳救生知识和急救技能的认识,提高了志愿者们水上救护能力,对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