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谢谢你,为我留下的仲夏夜 —— “孩子,想听你说”纪实

时间:2019-07-04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1406

“姐姐,这是我第一次坐大巴车、住帐篷,兴奋的不得了!

“姐姐,我在车上一路晕车、呕吐,不过我好开心啊。”

“姐姐,我爸爸死了,妈妈跑了。我跟着叔爷生活,平时周末要做农活,从来没出过县城。”

“姐姐,我的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家呀,我好想好想他们呀!”……

 孩子们向我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带着思念,带着憧憬,小小年纪却要承担生活带给她们的苦难,我真希望做她们的守护者。还记得那天在车上晕车的小朋友,后面都一个个拥抱了我们,能给他们带来片逾的力量和温暖,也让我们不枉此行,更是坚定了我们公益活动的初心。

夜色渐渐暗下,我拉开了一顶营地帐篷的门帘,蓝色帐布里温柔的灯光笼罩着一百名从山村而来的孩子们。她们看起来如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光,透露出天使般的纯净。此刻,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悦动的梦想都在散发着光亮。

离活动结束已经好些天了,我总是无法释怀,总会想起那些故事中的男孩和女孩,总是忍不住把照片翻来翻去,再次去回味和他们相聚的日子,他们的身影、他们的笑容就好像还在身边。

时间不长,故事不短。相聚的两天时间里,每分每秒都有新的脸庞,印记在你我的心田。留下了那么多难忘的故事,我不能一一写下,但这些动人的故事却深深记录在我心里……

当第一眼看到这些孩子们,就被他们的眼神所吸引,如同久藏尘沙里的颗颗明珠,他们明明是站在那里甜甜地笑着,而我却总感觉一种没由来的酸楚在心底徘徊。他们脸上写满的是天真和稚气,忍不住让人疼爱怜惜,忍不住希望为他们带去快乐和幸福。

2018年7月,为帮助偏远山区的留守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年的走访活动,去调研了部分自贡偏远山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包装上线了《孩子,想听你说》项目,得到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最终通过腾讯“9.9”公益日平台众筹了近4万元爱心款。

我们利用这笔善款为孩子们开展了心理拓展营活动,带孩子们来到了川南大草原和自贡恐龙博物馆,见识美丽的大自然,开始了合作与竞争并存的“阳光之旅”。教孩子们急救野外知识、一起搭建户外帐篷、组织“爱心传递”游戏……孩子们认真学习的可爱模样让人忍俊不禁,他们在草原上自由地奔跑、欢闹,洋溢着笑容,享受着童年的快乐,这才是他们这个年龄应有的样子,生活中的美好也该如此。

夜晚降临的时候,我们陪着孩子们坐在帐篷边上,第一次在夜空下促膝长谈。孩子们很兴奋,也很“调皮”,一直到深夜,我们彼此谈心聊天,诉说了好多“小秘密”还有好多好多的梦想,也许以前从来就没有人这样认真听过他们的倾诉。

临别的时候,孩子们还是初见时一样的憨实,一样的害羞,我们主动地和每一个孩子拥抱告别,哪怕这个年纪对别离的情绪深浅不一,但我们依旧希望他们永远不知离别,希望他们永远健康快乐。

活动的背后,承载着一群人的努力付出。那晚,我们中的很多老师只睡了2、3个小时,但是我们心里却是快乐的,能看到孩子们高兴,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在此感谢此次爱心企业九优文体无偿捐赠的爱心书包和洗漱用品,感谢这些天以来每一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千千万万的爱心人士对我们项目的捐款以及对孩子们的关心。我们彼此珍惜对方心底的人性之光,我们都是平凡人,在平凡的生活中感悟生活,坦然地面对,勇敢地挑战,努力地进取,感激世界的存在,感激生命的延续,感激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仍然认得出自己。

我们希望,孩子们所有的希冀和渴望都能成为一个个阳光见证下的、善良的约定,我们不必等到巨富才有能力做这些事,那些在故乡的山峦中守望的孩子们,所要的并不多。感谢您!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