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整合资源 科学规划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体系--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587

  为规范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管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3月7日上午,自贡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应急救援队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应急救援志愿队、山地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共1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忠阳主持。

  会议首先肯定了应急救援志愿队在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着重就两支志愿救援队(应急救援志愿队,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自贡支队)资源整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张忠阳就整合队伍做了简单的说明,整合的目的就是为了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使救援队的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扎实地推进我会救援、救护工作的开展。

  其次,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对整合资源以及提升救援队员的能力和综合水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优化管理,强化训练,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树立能打善战,英勇无畏的应急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与经验交流,整合资源,科学规划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体系,逐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最后,志愿者工作负责人朱海宁就队伍的整合方式以及组织领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队伍双方对资源整合表示高度认同。决心在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按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狠抓落实,使队伍成为一个能打仗,打胜仗的一支过硬的队伍。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