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马拉松比赛在即 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17-12-04   来源:自贡红十字会   作者:不详   浏览次数:207

  12月10日,我市将举办一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为做好马拉松赛保障工作,确保马拉松比赛期间志愿者救护工作顺利有序开展,12月1日,自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对此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6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茂梅强调,作为我市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有助于提升我市城市品牌,助推经济发展,市政府高度重视,从赛事安全、医疗保障和赛事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力争将本次赛事做到与国际接轨,创国内一流。作为志愿者,要弘扬志愿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本次服务工作,全力为此次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外马拉松赛场发生过多起猝死事件,小腿肌肉痉挛、踝关节扭伤、肌肉拉伤、昏厥、运动性酸中毒更是常见的意外情况。鉴于这些情况,市红十字会邀请到省红十字会专职救护师资、教研组组长沈中亮老师授课。沈老师有针对性地设计了此次的培训内容,包括马拉松赛常见急症的识别及现场处理、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技能。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旨在通过训练红十字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及应对突发疾病等的应变能力,提高处置赛事过程中意外伤害的能力。 

  通过贴近实战、以练代训,有效提高了志愿者的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的能力,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水准,为本届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