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 瞻仰先烈故居——自贡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1   来源:自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次数:730

6月29日下午,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自贡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走进盐业历史博物馆和卢德铭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盐业历史博物馆,全体人员参观“伟大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革命历史文物展”,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长征的历史,深刻领会到先辈们生生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在常务副会张文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激发了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卢德铭故居和卢德铭纪念馆,通过与一件件实体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行行革命史料,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卢德铭烈士的成长轨迹。卢德铭同志不仅是盐都这篇红色热土孕育的优秀青年,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指挥员,更是坚定不移拥护毛主席军事路线的支持者和践行者,他在22岁担任秋收起义总指挥时,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令人深感惋惜,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获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自贡人民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党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学习,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自贡的繁荣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救灾/捐款专款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

账号:115874162162

户名:自贡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红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手机浏览

自贡市红十字会 2018-2024©版权所有          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华园街66号     备案号:蜀ICP备20020553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